银色灯塔_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只带着笔、绳索和身影。


头像为自设,作者:溜溜麻薯-
本质是鸽皇+正无穷线文手,慎关

【查九/埃奥】温火后续

首先祝埃克斯8.28生日快乐。

填了两个月前的一个坑,剧情发展可能很生硬,文笔不成熟,ooc肯定有,请多指教。

CP向埃奥不逆

上篇

  七点多时,西奥和埃克斯到达了水晶大厅。

  虽然距离授衔典礼开始还有三十几分钟,但场内的人已经差不多到齐了。特别是那十支破谜小队,他们聚在一起,各自交换着冒险时的惊险经历。他们虽然年龄、阅历、所来自的国家都不同,但他们此刻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激动万分地等待着那枚徽章被发到自己手上,都以欣喜若狂的心情期待着终于晋升为职业破谜者或探索者的那一刻。

  西奥和埃克斯正坐在大厅隔壁的相对安静的休息厅里。两人间的气氛仍没有彻底缓和。

  埃克斯隐隐觉得,造成尴尬局面的原因并不只是因为他的举动让西奥积累的怒气爆发了——不如说那只是导火索,还有很多深层原因埃克斯之前没注意到。比如说西奥对自己的过度在意与付出,和他对西奥的感情的不对等,西奥对自己繁重身份仍存在着的畏惧,以及对方认为“是我害了雷欧”而产生的无尽的愧疚,甚至还有两人从一开始就不明不白的关系……

  “我到底应该如何答复西奥呢?”埃克斯在心里想着,一边在胡乱地在发言稿背面写着文字,然后又用力地划掉,他现在心里一团乱麻。

  突然,埃克斯像是触电般地在乱麻中找到了答案,他喜上眉梢,豁然开朗,迅速抓住它,然后干脆地把文稿纸和笔丢到一边去。

  西奥仍然坐在那里百无聊赖地刷手机,他瞄了一眼时间,然后戳戳埃克斯的肩膀说:“那个,时间快到了。”

  埃克斯灿烂地笑着回答道:“知道了,我不会忘记的。”他站起身来,扯扯脖子上的西装领带。

  西奥对着他突然豁然开朗的表情愣了一会儿,然后又急忙补充道:“你这次能不能少讲几句,我真的很想回去睡觉哦?”

  埃克斯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他继续语气欢快地说:“放心吧,不会让你觉得漫长的。”

  他带着发言稿走向了大厅。

  西奥一脸狐疑地看着埃克斯突然明朗的表情,他刚才不是还很苦恼吗,怎么现在就突然像想通似的了?他葫芦里这是卖的什么药啊?西奥带着疑惑,也跟着人流走进了大厅。

  很快,时钟上的指针指向了八点,典礼开始了。

  埃克斯站在大厅最高处的花形平台上,凭着扩音效果良好的话筒,开始念形式主义的、十分冗长的开场白:“最勇敢、最智慧的冒险者们,辛勤工作的浮空城工作人员们,各位晚上好,我是埃克斯,也是曾经的冒险协会会长雷欧·忒修斯,在此我宣布世界冒险协会职业破密者和探索者授衔典礼正式开始!由于一系列不可抗力的原因,授衔典礼不得不推迟至今天举行。对于鬼影迷踪组织引发的一系列事件给各位带来的麻烦,我深感自责和抱歉。在此我先向大家道歉……对于鬼影迷踪组织给大家带来的损失,我个人一定尽力赔偿……”

  西奥摇摇晃晃地站在台下,不耐烦地听着埃克斯在台上啰哩巴嗦,亮堂堂的灯光令他十分恍惚。没过几分钟他就开始昏昏欲睡,在热烈的气氛中他显得非常不合群,他强行给双眼打开一条缝,暗自掐掐大腿,不让自己睡着。

  说好的不让我睡着呢……

  “……这次我能够避免酿下大错,得益于DODO冒险队和安卡,如果没有他们,我早就忘了自己钻研科技造福世界的初衷*……”

  西奥的脑袋和身子已经开始在半梦半醒状态下前后反复摆动了,他在脑中把想向埃克斯吼却没胆吼的话都吼了个遍。

  “……另外其实还有一个人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在此我希望能占用一点时间特别感谢他……”

  西奥听到这里似乎就有点清醒了,什么人啊?除了那几个小屁孩和安卡以及冒险协会工作人员,还能有谁?有什么人是他认为需要在典礼开场白里特别感谢的?他微微提起兴致,竖起耳朵仔细听雷欧接下来的发言。

  “……那个人由于不是冒险协会相关人员,所以我就不透露姓名了,但有少部分人应该是知道的……怎么说呢,呃,我也不清楚我跟他到底算什么关系,但他对我来说有不简单的意义……”

  “什么啊什么啊,你倒是说清楚好吗,搞得像吊别人胃口似的……”西奥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他在此次事件中,成功地在不被鬼影迷踪人员发现的情况下恢复了我的记忆……”

  西奥愣住了,这不是在说他吗?埃克斯这又是要搞什么幺蛾子?他彻底清醒过来,瞪着台上神情自若的埃克斯,紧张得额上冒出了汗。

  “……他还在我刚恢复记忆后迷茫不清时给予我支持,让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及时阻止了鬼影迷踪成员汉森的进一步行动,间接为安卡带走记忆病毒炸弹争取了时间……除此之外,他控制中央塔楼的监控设备,使发生在88号建筑的一切真相大白、公之于众这点,也是不可忽视的……总之,我由衷地感谢他,也想在这里告诉他,你已经不必对我感到畏惧和愧疚了,因为现在的我是一个全新的人,是十三岁的埃克斯,不再是已经‘死去’的雷欧·忒修斯会长了,我全新的第二次人生才刚刚开始……”

  西奥听到这里就完全惊住了,他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他此刻惊喜交集的心情,整个人被各种正面情绪冲击,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嘴角诡异地上扬。总之埃克斯接下来的话他一句没听进去,直到典礼结束埃克斯来拍他肩他才终于回过神来。

  

  “话说,你在典礼上这样夹带私货真的没问题?”西奥直到和DODO冒险队彻底分开,彻底看不到他们身影了才冷不丁地问道。

  埃克斯笑了笑:“你知道的,典礼上那群人都在期待晋升职业冒险者的仪式呢,他们的注意力全都在这个上,脑子里都在想这个,哪还会注意我冗长又无趣的开场白中的几句话呢?”

  “行吧。”西奥服气地说道,他的语气已经不像典礼前那样,像是和对方隔着什么了,取代而之的是轻快和自然。

  两人一起在浮空城的街道上缓缓行走,虽已是深夜,但街上仍然灯火通明。良久,西奥突然开口道:“埃克斯,我很遗憾只在你的第一次人生的末尾作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出现,无法和你经历更多的冒险,看遍更多美丽的景色。但幸运的是,你意外的拥有了第二次人生。所以,我希望在你宝贵的第二次人生中,与你共同度过难关,共同赎下过去犯下的错误,共同探索未知的世界……埃克斯,你愿意答应我吗?”

  “那是当然。不过,在与我冒险之前你也要好好学习哦,毕竟你现在还是学生,以学业为重,我也不太愿意为了偿还我上辈子的错误而连累你一个孩子……不过,你能这样的想法我很感谢啦。”埃克斯回答。

  西奥绽放出释然的微笑。

  “好好好。”

  

  *改自24册书中原话,在191页。

  
   

  
   

评论(7)
热度(1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灯塔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