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灯塔_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只带着笔、绳索和身影。


头像为自设,作者:溜溜麻薯-
本质是鸽皇+正无穷线文手,慎关

【查九】【埃奥】温火(前篇)

*这段前言更新于2019.2.9。

时间线为24册埃克斯恢复记忆后。

CP向埃奥(埃克斯×西奥),不逆

后篇

冬日难得的太阳渐渐消失在层云之中,城市在进入几秒的黑暗后瞬间被柔和的人造光源所笼罩。细长的街道交错纵横,各种新型车辆来来往往又不失秩序,城市西南角的商场中,人群熙熙攘攘,带着笑容挑选商品,前台的机器人不紧不慢地接货结账。 

道路两旁,西装革履的男人、女人、小孩、老人成群结队地走着,虽然方向和道路各有不同,但都朝着同一个地方,那是城中央的水晶大厅。每当有什么重要的典礼或活动,都会在那个无比空旷、充满先进科技设备的地方举行。

然而这夜晚毫不逊于白日的一切仿佛都与这位少年无关,他侧卧眯眼躺在床上,手边放着没有折上镜腿的眼镜,也没有盖被子,手上甚至还捏着笔。 床旁边的书桌上,几本书摊开随意摆放在上面,书的字密集如雨后的蚂蚁,但仍有蚂蚁未经过的空地,估计是没写完的作业吧。 

少年完全没有感受到外界的声响,还在梦中想象着自己和某红发少年今后的幸福生活。 但没多久,某红发少年就推门走了进来,微微皱着粗眉,脚步迈得很大。 “西奥,起来了,今晚还有授衔典礼呢。”埃克斯用刚好能听见的声音说道。 

西奥听闻只是微微睁眼,然后偏了下头,没有理他。

埃克斯对他的态度习以为常,只是平静地提高音量,“西奥,别睡了,从中午一点到现在你已经睡了四个多小时了。”那语气中增加了命令的意味。

西奥极不情愿地从床上坐起,把眼镜戴好,虽然心里很躁动,也只有小声抱怨,毕竟对方用这个语气时特别危险。“喂……我昨天为了您跑来跑去累得不行,今天一早您就让我写完作业,还说什么要好好完成学业,让我休息一下不行吗……我都快累死了。” 

埃克斯只是走到他旁边翻了翻作业,“假期作业还是写了比较好,你平常根本就不复习,这时候还不写那到毕业考试怎么办?对了,你这个题错了,明明我昨天才和你谈到……”

“毕业考试考成什么样我不在乎。”西奥不满地反驳道。 

埃克斯没有转头,只是语气随意地说道:“你以前不是说要做我实验助手吗,只有高中学历的助手我可不大想要,再说大学有很多我无法教你的知识,去了没有害处。” 

西奥被训得一时无法反驳,过了片刻才嘀咕了几句,嘴角勉强勾出一个微笑:“嘁,雷欧会长,您什么产生了我会考砸的错觉?到时候等着为我鼓掌吧。” 

“是吗,那我期待着哦。”埃克斯的语气仍然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大概也是习惯西奥的危险发言了。 

说话间,他把一套叠得整齐的西装递给西奥,那西装在灯光下竟看不出折皱,领子也很平整,簇新得很,让西奥不敢相信它是以前穿了几次的,但同时又有些不明所以。

“你给我这个干什么?”

“我刚刚才说的啊,授衔典礼。” 

“哈?我可不想去授衔典礼。上届和上上届的你都硬拉着我去了,结果我就站台下听你啰嗦了三个小时,困死了,我又不去晋升职业破谜者。”西奥抱怨道。 

“你都去了两次了,再去一次也没什么。我还想在典礼上表扬几个人,包括DODO冒险队和你。”埃克斯边说着边走向另一个房间,“把西装换上,我也换。” 

“喂……”西奥还想说些什么,但埃克斯已经去隔壁房间了,只好作罢。 

几分钟后。 

西奥的确是换上了西装,但态度明显很不认真。长长的黑领带歪歪斜斜地挂着,像一条黑蛇。衬衫的纽扣虽没有错位,但也扣的很敷衍,袖口的扣子也没有扣上,这些再配上西奥蓬乱的、没来得及打理的卷发,显得十分松散。 

“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明明会打领带。”埃克斯边打着领带边说道,相比之下他的装扮整齐得多。 

“没什么意思。”西奥瞪着他。

埃克斯也紧盯着他,粗粗的眉头再次皱起,他沉默了片刻才在尴尬气氛中开口:“你今天可是要和我一起去的哦,路上可能还会碰到DODO冒险队的孩子——他们的住所在附近,你不会想让我在他们面前没面子吗?”

西奥一听到DODO冒险队的名字就有点来气了,不禁捏紧了拳头,“嘁,那群笨蛋小孩?他们能穿得有多正式。”虽是这样说,他还是把领带重新打好了。 

埃克斯这才稍稍舒展眉头,露出满意的微笑,但视线又转向了西奥的头发,“你头发有点乱呢,也有点长了……”

埃克斯思考了片刻,随后把西奥拉到洗漱间的镜子前,让他坐下,“喂,你……”没等他说完,埃克斯就帮他梳起了头,梳子在经过一根根发丝后使它们变得稍显平直。梳完后,埃克斯手托下巴又思考了一会儿,然后不知从哪摸了根发绳,给西奥绑了个小辫子。 

“小辫子是什么鬼啊……”西奥觉得有些奇怪,想要反抗,但又不好说什么。 

“我觉得挺好看的。”埃克斯眯着眼笑着说,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这笑容让西奥竟有些无法抗拒。毕竟埃克斯自从失忆以来就很少有这样的笑容了,而他笑起来本身是非常好看的,脸上流露的略微平淡的热情如冬日的小火,不太强烈却更能吸引人,让人看了就很开心。 

“怎么了?”埃克斯注意到他眼神的变化。 

“没什么……”西奥敲敲自己的脑袋,为自己的傻行为感到可笑,自己竟然看会长笑看了半天,这可不符合他的冷淡性格,“走吧,今天想去外面吃晚饭。” 

“话说回来,会长您竟然还会扎辫子?” 餐厅温暖的橘色灯光下,西奥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略带好奇地问道。他手中的刀轻轻划过桌上的牛排,将它分为小块。

“以前给K小姐扎过。”埃克斯低头盯着自己的那份食物,一边叉起一块牛排,细细咀嚼着。

西奥听到这话,不禁噗呲笑出了声。 

K小姐是雷欧以前冒险队里的一员,是一位聪慧的美丽女性,西奥自从被雷欧接走就知道她——但只是通过他人口述,毕竟她早已去世了。但这些都不重要,重点是,她是雷欧会长的初恋。 

“啧啧,没想到啊——你忘记了很多事,连去餐厅的路都差点忘了,可你却偏偏把关于她的事都记得清清楚楚呢。” 西奥面带揶揄的笑容,拖着长音调侃道。

他卷起另一盘中的意面呲溜了几口,又回来叉起只剩一点的牛排。不知为何他心中生出一股微妙的不爽感,连叉起牛排的力都大了几分,碰到盘子时发出“当”的闷响。 

几乎是在西奥吐出这话的同时,埃克斯总算解决完了盘中的菜,微微抬起了头,此刻盘子中只剩下零星的残渣了。虽然他慎重的眼神显露出他正在思考什么大事,注意力涣散,但观察敏锐的他仍然注意到了西奥的小动作。他听了西奥这话,竟然还耸了下肩,眯着眼笑了起来。

“哦,难道你很在意这个吗?总为这种小事纠结,也不是什么有智慧的体现哦。”埃克斯略带轻松地说道,这话似乎只是开个玩笑,但敏感过头的西奥看着他嘴角圆滑的弧度的增大,心中刚刚平复的将要涌出的怒火似乎也跟着回升了。 

“啧。”西奥有些烦躁地回应了埃克斯,还故意把声音放的很大,然后十分用力地撕咬着盘子里的最后一块牛排。

他用力地将刀叉置在桌上,然后抬头充满怨念地瞪着对方,“是,雷欧会长,我的确是不如您聪明,比起你那冷静理智的头脑,我的确还是差得太远。”

西奥将“冷静理智”二字咬得十分的重,其中的讽刺和不满的意味已再明显不过了。

但他在说出这话后又瞬间就后悔了,他又忘了,跟这位雷欧会长争吵时,如果的确是会长的错误,他的确会先跟你道歉,但最后你还是逃不脱被灌一大堆道理的命运。他那些自编的道理又总是让你找不到逻辑上的纰漏,于是你就被噎住了,只能听着他啰嗦,再没法反驳。所以西奥也只好垂下了刚准备抬起指着对方鼻子的手,打消了与对方争论的念头,叹了口气无奈地低下头,但那双眼睛仍然不示弱地向埃克斯看着。

而埃克斯刚恢复记忆而有些迟钝的大脑也终于意识到了对方心中溢出的不满,也意识到了这次自己的确没在意西奥的感受,但一时又不知如何来平复他的心情,只好带着愧疚地也低下头,视线刚好也撞上了对方的视线,彼此眼中只剩下彼此无奈的眼神。两人间的气氛变得十分尴尬。

“西奥,抱歉,是我的错,这次我的确没有在意你的感受。”最后,还是埃克斯先打破了安静,首先道了歉。 

西奥还在沉浸在“雷欧会长这次怎么不训我了”的疑惑中,突如其来的道歉让他猝不及防地吓了一下,他慌忙回应道:“没事没事,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简短的对话后又是沉默。气氛反倒变得更尴尬了,西奥十分想从尴尬中解脱出来,却毫无办法,只好干着急,他的额头上滚落几颗黄豆大小的汗珠。 

“咦,这不是雷欧爷爷吗?那他对面的这位……难道是西奥?”突然,一个清脆的小男孩的声音传入两人的耳朵,西奥顺着声音找到了他的主人,原来是那个DODO冒险队的墨多多,他后面还跟着其他三个孩子和探索者查理。 

“是DODO冒险队啊,你们好。”埃克斯僵着的表情总算松弛下来,他重新露出了微笑,轻松地跟他们挥手打招呼。西奥也终于松了口气,心想最后竟然是这个笨蛋孩子帮忙打破了僵局!他心中不禁对这孩子升起一丝感激之情。西奥这样想着,于是也转过身,挤出笑容向他们表示问候。 

“你们好。”其余的三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道。

“哎,你们俩今天都穿得好正式啊!”冒险队里的女孩尧婷婷看着两人的西装说道,“相比之下我们的打扮就太随意了……” 

“穿着不正式有什么大不了的啊?这只是授衔典礼,又不是去参加舞会。我都不知道你们的雷欧爷爷为什么要我穿成这样。”西奥试着放松自己,他一头靠在座位上,眯眯眼睛,满不在乎地说道。 

“不过,配上这件西装,西奥你懒散的不良少年的形象好像瞬间就正经了不少呢。”墨多多又自顾自地说道,他又把视线转向西奥的头发,“还有这个小辫子,哈哈……” 

“我不是懒散的不良少年!”西奥有些烦躁地说,他对墨多多刚产生的敬意荡然无存,“再说你对雷欧会长给我扎的辫子有什么不满吗?” 

“什么,雷欧爷爷竟然还给你扎辫子?!并且你们看上去是一起来的吧,你跟他到底什么关系啊?怎么认识的?认识又有多久了?”墨多多既惊讶又好奇地发出一连串疑问,他又向西奥靠近了一些,眼中满是兴奋。 

“这与你无关。”西奥不耐烦地说道,并嫌恶地往后退了退,警告式地瞪了他一眼。

“好了,西奥,孩子们,这些回头再说吧。我们先走一步,等到了水晶大厅我们会再碰面的。”埃克斯起身准备离开,顺便用眼神示意西奥该走了。

西奥不情愿地起身跟上埃克斯的脚步,在从DODO冒险队的视线中消失前还回头喊了一句:“回头见哦。” 

评论(13)
热度(2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灯塔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