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灯塔_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只带着笔、绳索和身影。


头像为自设,作者:溜溜麻薯-
本质是鸽皇+正无穷线文手,慎关

【查九】虎鲨生日快乐!

文/纳金Nagin
写在前面:
迅速地肝了篇生贺……虎鲨同学生日快乐啊!
可能带有一句的埃奥hhhhh

又是闷热的一天,太阳依旧气势轩昂地站在云上,散发出让人烦躁的热情。知了躲在树丛中嗡嗡地长鸣,那鸣叫声仿佛也在表达对天气炎热的不满。

胡沙飞快地从篮球场的日照处跑向阴处,匆忙地夺过矿泉水瓶灌了口水。由于刚刚经历了剧烈运动的原因,他大口地喘着粗气。他从背包里随手捻起一条毛巾,擦了擦额上和脖子上如雨般流下的汗,在场边小坐一会儿就和几个男同学一起离开了。

一起走到一个岔路口后,胡沙就和几个同学分手道别了。路口处正好有一个小商店,透过橱窗能看到店内一排排商品架上列着一排排可口的零食。虽然大学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在劝他减肥,他也有过那个想法,可他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就一次,就吃最后一次,他这么想着。

胡沙走进店内,随手挑了几包零食和几罐饮料,慢悠悠地走到前台去付款。付款完了他转身正准备提袋子离开时,他看到了熟人——经常和冒险小队一起去探险的埃克斯,旁边站着戴眼镜的青年应该是西奥吧。

他朝埃克斯挥手示意,埃克斯也朝他微微点了下头。胡沙在路上咔嚓咔嚓地啃着薯片的同时也感到疑惑:埃克斯前面的商品架是放各种高热量零食的,他手上也抱了一大堆吃的,可他不是根本不吃零食,还整天唠唠叨叨劝我们也不吃的吗?西奥也不像是会吃那么多零食的人啊?

站在一条马路前等红绿灯的时候,他似乎在马路对面的甜品店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那个顶着两根呆毛的男人和粉色长发的女生,不是墨小侠和尧婷婷吗?正当他盯着那里满脑子疑惑的时候,那两人也往对面瞟了一眼,然后就匆忙地躲到他看不到的地方去了。

胡沙又走了一段路,现在已经快到他家了,他高兴地想到马上就能回去吹空调了,便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他灌着冰可乐,无意中看到路对面扶幽在大步流星地迈着步子。

于是胡沙就走过去跟他打招呼:“扶幽,下午好啊!”

扶幽看到他吓了一跳,猛地怂了一下肩膀,微微偏了偏头,缓缓举起手,回答道:“下午好……”

“你去干什么啊?”胡沙狠狠地拍了一下扶幽的肩膀,满脸微笑地、亲切地问道。

“回……回家去。”扶幽的肩又抖了一下,然后就加快脚步,迅速地溜掉了,像只受惊的猫

“哦!”胡沙回应。

胡沙大口嚼着饼干继续往家里走,他此刻又后知后觉,扶幽的家不是在跟他家相反的方向吗?可他跟自己走的是同一方向啊?他觉得今天实在有些不对劲。

他终于到了家门口,他从兜里摸出一把钥匙,转了几圈,拉开了房门。

“Surprise!”他刚进门,墨小侠就突然地冲上来欢快地喊道,他喊出这句话的同时还在胡沙脑袋上套了一顶圆锥形的纸帽。

“生日快乐,胡沙!”他面前的所有他异口同声地说出这句祝福。

胡沙环视了一下,屋内站着的是DODO冒险队的其余三人,还有提着零食的埃克斯和不知道从哪赶来的、面无表情的西奥。客厅的小茶几上摆着一个精致的大蛋糕,上面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一块块水果,还有代表他19岁的19数字形蜡烛在缓缓地燃烧。

“啊,谢谢你们,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前段时间太忙都快忘记了!”胡沙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然后马上冲过去用一大口气吹灭蜡烛,切下蛋糕,吃得满嘴奶油。

“是扶幽出的主意,他说咱们已经好久没一起冒险了,干脆就趁给你庆祝生日一起聚聚。”坐在沙发上的尧婷婷说,她旁边的扶幽应声点了点头。

“是吗……的确是呢,上高中后我们就少探险了,并且查理也老了,它的身体也撑不太住。它是因为这个没有来吧?”胡沙一边吧唧吧唧吃着蛋糕边含糊不清地说。

“是的,查理还在家休息,不过它跟你带话,说也祝你生日快乐。”墨小侠说。

“这样啊……好吧。”胡沙有点遗憾地说,然后又叉起另一块蛋糕,放在墨小侠还空荡荡的盘子里。大家继续吃着蛋糕,屋子里一片欢声笑语。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等大家都吃饱了聊够了,他们也就宣称着还有事要做,然后纷纷离开了,只剩下墨小侠没事,留下来和胡沙继续说话。

“我说,查理老大最近还好吗?”胡沙见他们都走了,于是开口道。

“你知道的,查理作为一条狗,活了十几年已经算很老了。而且它最近还跟我说,它感受到他的时间已经不算多了。”墨小侠有些失落地说。

“是吗,原来过去这么久了啊……”胡沙拍着圆滚滚的肚皮,望着天花板说道。在他脑海中,查理仿佛还是曾经那条健壮的、充满智慧的小狗,引导着他们经过一个又一个冒险。

“对的。我们再不和它去冒险,可能就没下次机会了。要不,我们DODO冒险队过几天久违地再来一次冒险吧?也拉上埃克斯和西奥好了。”墨多多说。

胡沙苦笑了一下,略有感伤地回答道:

“好啊。”

评论(3)
热度(32)

© 银色灯塔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