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灯塔_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只带着笔、绳索和身影。


头像为自设,作者:溜溜麻薯-
本质是鸽皇+正无穷线文手,慎关

【查九/埃奥】傻子

查理九世七夕24h产粮活动 6:00


  

CP向:埃奥(埃克斯×西奥),不拆不逆,请不要ky

全文5k字,沙雕甜文,保证HE,可放心食用

文笔辣鸡,剧情套路,存在一定程度的ooc,如可以接受的话↓

2020.2.25编辑:。。求求你们别点这篇的推荐了,太黑历史了,我还想要脸(草)
 

2022.1.13编辑:这么久过去了怎么还有人在看我这黑历史玩意儿啊,并且热度比我其他质量更高的篇目都高了。。各位如果看完想洗眼睛的话去看看tag里其他老师的作品或者本合集其他篇目,个人推荐看我去年的这两篇→ 1 2 

总之,请不要因为这篇在总榜前几的黑历史或者其他的外部因素对我cp产生“没救了”的感觉,如果你看得难受那不是他俩的问题,一定是我的问题!!




1


  

由于特殊的经历,西奥从小看待感情的方式就和别人不一样。


  

他在上学前就展现出了极佳的学习天赋,能够记忆比常人多几倍的信息。同龄的孩子还在背乘法表、认识拼音和字词时,他已经能够运用中学的函数,并把许多世界名著片段倒背如流了,而这对他而言只是很轻松的事。因此,他身边的人,甚至包括高标准要求的雷欧都认为他是个傲人的天才,这一点也不为过。


  

西奥拥有惊人的能力,长期以来也产生了能用能力的资本支撑的高傲性格。再加上他从小加入鬼影迷踪,跟着雷欧全世界跑,了解过形形色色的人物和社会,看遍了各种黑暗中的勾心斗角和肮脏交易。在他看来,他早已看破红尘,众人皆醉他独醒,他不屑于掺和“凡人”的感情纠葛,认为那都是无聊至极的东西,还不如写几道高数题更有趣。


  

因此,当西奥看见其他人深陷恋情的修罗场,或者沉醉于一厢情愿的单相思时,总会不屑一顾地嗤笑一声,转身留下一句“幼稚”以示尊重。尽管西奥的整个想法和行为都完美体现了中二病的特质,但他本人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反而还以此为荣。


  

“为情所困的人都是傻子。”


  

“是吗?”埃克斯绕有兴致地问。


  

这是在一个有星星的晚上,西奥经过深思熟虑后得到的结论。此时他正向埃克斯讲述他中学的同桌暗恋隔壁班女生,对其穷追不舍,当众表白却被女生塞好人卡,女生还当着所有人的面与隔壁班班长卿卿我我的惨痛经历。


  

“单方面的暗恋简直是最愚蠢的行为,明知自己没有可能,还妄图用坚持追求来打动对方,每天百般纠结精心计划,结果还不是被无情拒绝。不过是在一厢情愿地白费心情和力气罢了。”


  

埃克斯坦然地笑笑,一边拧开手上的保温杯,枸杞和茶叶飘香着老年人养生的气息。“那是你太年轻了,见识少。我年轻的时候也像你这么想,想做个无情的人永远理智下去,从不为情所迷惑。结果最后还不是深陷于情网,而我甚至还乐在其中。”


  

西奥无奈地朝他撇撇嘴,抓起桌上的可乐大灌一口来对抗埃克斯的养生气息,空气里弥漫着碳酸饮料的白气。“那是你,不是我。我见过的东西可比你在这个年龄时见过的多得多,我才不会因为爱情做那些傻里傻气的事,太幼稚了。”


  

埃克斯默而不语,笑眯眯地看着西奥发表中二的言论。良久,他放下保温杯,故作认真地盯着西奥,“你把握很足呢。要不,你跟我打个赌吧?”


  

“打什么赌?”西奥一脸狐疑地转过头与他四目相对,心想这老爷子又想玩什么花样。


  

“赌你以后一定会为情所困,并且你会为此寤寐思服,辗转反侧。”埃克斯的嘴角扬起一个可疑的弧度,语气意味深长,一边还拿起杯子深深地抿了口枸杞茶。


  

2.


  

这是个盛夏的深夜,已经放暑假的西奥却躺在床上无法入睡,只能干瞪眼盯着天花板。


  

这是他第三个晚上无法入眠了,而起因正是隔壁房间那个火焰头的少年。他想到这里又狠狠地敲了一下脑袋。


  

自从雷欧变成埃克斯后,他们已经搬来这里同住了三年了,起初虽有不适应,但后来西奥倒也渐渐习惯了新的生活方式,毕竟与一位特殊的红发少年同居也没什么不好。两人的关系本不应有大变动,但最近西奥的心境似乎起了微妙的化学反应。


  

怎么说呢,他最近看到埃克斯、与他对话时的感受比起以前似乎更加复杂了。


  

以前他和埃克斯对话的时候内心都比较自然,基本上就是他问什么就答什么,被吩咐什么就顺着他意思来,遇到困难就互相倾诉来排解心情。偶尔违抗对方的威严也顶多就是被啰嗦两句,一般就是说着说着两边都笑了。总之,他们的关系像是家人又像是朋友,附带点师生的意味,一切都很理所当然。


  

但最近西奥发现,他与埃克斯对话时,内心不再那样平静如水了。每当埃克斯把话题扯得很远,扯到他的人生理想、价值追求时,他的眼睛总是闪闪发光的。不知从哪天起,那双眼睛突然在他内心掀起了小小的波动,波澜逐渐扩大,最后竟演变成了滔天巨浪。


  

那一刻,西奥感觉自己的整个身体都奇异地怔住了,脑海里的画面缓缓放空,然后逐步扩大,展开出一幅雄奇壮丽的画卷。画面中央,他和埃克斯驻立在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上,俯瞰着世间百态。埃克斯指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大河,朝他念叨着什么……


  

等他回过神,埃克斯正疑惑地盯着他的眼睛,问他怎么突然傻愣在那里不动。西奥连忙摆手表示自己没事,然后匆匆跑进房间,留下无辜的红发少年在原地独自懵逼。


  

起初还只是埃克斯谈论人生道理和追求的时候。但后来演变到,埃克斯开关于他个人小性格的玩笑时,他内心突然感到躁动不安,全身发麻,脸颊发烫。对方长篇大论地对他说教时,他忽然异常地心生起一丝不满,厉声地反驳对方太拘泥小节,而这是他以前从来不敢做的。甚至埃克斯只是日常性地对他问好,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他旁边,他都能察觉到自己心脏反常的加速跳动。


  

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累积到一起,竟然直接导致了他因为心神不宁而失眠,这让西奥十分气恼。他用劲地敲打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然后蒙上被子闭紧眼,逼迫自己睡下去。


  

3.


  

也许之前的事西奥都能归为青春期的躁动所致,但今天刚发生的事似乎是个例外。


  

这是酷暑中难得的阴凉天。连续站岗两周的太阳总算下了班,天空中只有盘旋着的灰白的云彩,不时有几阵微风吹过,让人感到舒爽凉快。由于天气转凉,埃克斯的心情也很畅快,万年坚持在家做饭的他竟然带西奥去外头喝咖啡。西奥有些惊异,同时在心里暗自感谢起这阵凉风。


  

米白色的咖啡厅里,圆形的白色壁灯散发出柔和的光。巧克力黑的桌子上,白色的咖啡杯中飘荡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店里虽然客人很多,但无人吵闹,人们都平静地享受着这片刻的小憩。西奥仰着头,慵懒地靠在柔软的沙发上,半眯着眼睛,感觉身心被治愈了,扰人心烦的事此刻全都离他而去,只沉醉于咖啡和牛奶的清香中。


  

对面的埃克斯难得没有毁气氛的带着电脑来工作,他小啐几口咖啡,自然地卧在软垫上,不时闭幕眼神或是眺望窗外风景。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脸朝窗户边靠近了一寸。


  

“今年的七夕快要到了啊,街上都是卖玫瑰的小贩。”埃克斯侧身扣起杯子又抿了一口。


  

西奥闻声,朝他那边瞟了一眼。


  

“有点令人怀念啊……”他感叹道。


  

“怀念?你以前有和谁过七夕的经历吗?”西奥慢吞吞地问,他仍然保持着那个慵懒而舒适的姿势。


  

“有啊,我记得那是五十多年前的夏天,我和K小姐曾有过共度七夕的经历,你知道,她是我的初恋。”埃克斯收回目光,紧盯着咖啡杯中的液面,一边用勺子不断搅拌,仿佛那是个冥想盆,能将人带入记忆中的场景。


  

西奥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背,恢复正常的坐姿,原本慵懒的眼神突然生出了认真的意味。


  

“那天我和K约定去街上游览,结果快到时候了,她家人不同意,硬要拦着她不和我见面,她费了好大的劲才说服她父亲。等她赶过来时,已经离约定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了。”埃克斯津津有味地回忆着,西奥纠结着他是不是应该在右手拿把蒲扇更适合点。


  

“虽然耽误了半个钟头,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我和K小姐去买衣服,一起尝试新鲜的甜食,还在她的强硬要求下给她送了顶礼帽。”回忆还在继续。


  

西奥无意中扣紧了手上的杯子。


  

“那天过得应该很惬意吧……其实说起来,我和K小姐在那一年之后就分开了,大部分是因为家族的原因。虽然分开后很少再见面,但我仍然时常想起她,她实在是个优秀的人,智慧又优雅……”埃克斯还在滔滔不绝地回忆,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


  

西奥简直要将杯柄捏碎了,最后他将杯子狠狠地敲在桌上,瓷器碰撞在木制家具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诶,你怎么了,突然这么激动?”埃克斯总算察觉了西奥的气焰,回忆如对方所愿的戛然而止。


  

“没什么,我没有激动。”一股莫名其妙的气焰已经冲上了他的头脑,但西奥仍用理智保持着冷静的语气。他在对方看来已经憋得满脸通红。


  

埃克斯有些摸不着头脑,“可你明明已经生气了吧。”停顿片刻思考后,他好像瞬间明白了什么,脸上露出暧昧的深情,“暧,你不会是因为我讲到年轻的恋爱经历,联想到了你自己还是个单身汉,觉得自己一个人受不了了,感到害羞——”


  

这番胡来又意外精准的猜测直接引爆了对方,西奥猛地一拍桌子,迅速站起身来,“都说了不是!你在说什么奇怪的话啊!”他徒劳地试图用大吼掩盖掉羞耻,但已无济于事,代表羞耻的绯红已经明摆在了脸上。


  

他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紧锁的眉毛又撇成八字形,身体瘫软地滑回沙发上,脸红得更厉害了,同时又很困惑不解,他为什么会因为谈起雷欧过去的情事生气?简单点说,他为什么会吃对方的醋?答案很明显只有一个——


  

西奥轻声对埃克斯和周围的客人说了声抱歉,然后匆匆留下一句“我先回去了”,迈着与咖啡店慢悠悠的气氛不符的大快步,迅速离开了这条街。


  

等到西奥停下脚步并回过神,他已经站在家门口了。他无奈地推开门,然后冲到房间里,在床上躺成大字形。


  

答案只有一个——他早已输掉了与对方的赌约,并且爱慕的对象正是埃克斯。


  

4.


  

一直藏着这份感情也不是办法,反而会一直心神不宁。为了能一次性解决所有烦恼,西奥决定找个合适的时机向埃克斯告白。


  

他很清楚告白的结果,99%的可能性是被发家人卡,然后埃克斯给他来一次体贴入微的心理疏导,让他“正确认识”这份感情,告诉他这是对家人和长辈的依赖之云。还有1%的可能性是对方其实也喜欢他,他俩开启了全新的生活体验。


  

虽然只有1%的可能性,但也值得尝试,反正失败的后果也不是特别严重……应该吧。西奥忐忑不安地考虑着。他过去从没想过向他人告白的事,对此全然不知,只见身边的人谈论过,不清楚它真正在自己身上发生时将会是什么样。


  

思考再三,他决定找人去求助。但在好友列表里一找,西奥发现自己压根没有几个能够信任的朋友。最后他默默点开了爱德华的消息栏。爱德华和西奥是在鬼影迷踪熟络起来的,之前为了方便加了社交账号的好友。能和他聊这些话题的同辈人,也是他除了雷欧外少数情愿信任的人,好像也只有他比较合适了。


  

『爱德华,你在吗』

西奥犹豫着发出一条消息。


  

「不在。」对方秒回。


  

“……”


  

『我有一个问题想向你求助,是关于我朋友的,他暗恋他发小,想向对方告白』


  

「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


  

「所以你这是喜欢谁?」


  

『…………埃克斯』


  

「你才发现?」


  

『…………』


  

『总之你要帮我,我之前在组织时可经常帮助你。』


  

「没必要扯上往事的人情。说吧,怎么帮?」


  

『那么希望你能帮我想想,如果我想在这个七夕向埃克斯告白的话,我该怎么做。比如说约他去什么地点,做什么事,告白应该说什么。』


  

「我不是很擅长帮其他人做恋爱顾问」


  

「但是你来上门拜托我帮忙的话,好吧,我仔细想想。。」


  

……


  

5.


  

七月初七终于还是到了,西奥按照爱德华说的去邀请埃克斯出去散步,准备迎来最终的审判。


  

没想到埃克斯很爽快地答应了他,还说C街公园那个区域今天会办烟火大会,他们可以一起去。而这也在爱德华的意料中。


  

「你和他一起去烟火大会,在路上逐渐展开话题显得不那么尴尬,最后在灿烂的烟火下与他深情告白,肯定气氛很好,他接受你告白的可能性也高不少。」


  

西奥回忆着爱德华的话,这种土气的少女漫画的展开真的能奏效?他表示严重怀疑,可他也想不出其他稳妥的办法。


  

「告白要深情一些,真诚一些,这样他就会被你打动。」


  

西奥试图酝酿几句腻人的情话,可那些情话既幼稚又傻气,还显得很矫情,绝对不可能被埃克斯这样古板的正经人接受。


  

他现在和埃克斯并排走在前往烟火大会的路上,心跳随着目的地的逼近逐渐加快。


  

此刻,他心中各种复杂的思绪不再纠缠不清了,它们自然地舒展开来,然后又清晰地凝聚成一种唯一的简单的情感。


  

那就是爱慕,他对埃克斯·忒修斯的爱慕。


  

这些天令他心神不宁、寤寐思服的事,马上就要一起了结了。


  

西奥这样想着,一边在心里鼓励着自己,让自己坚定了告白的决心。


  

当西奥回过神来时,他才发现他们俩已经站在公园中央等待大会的开始了,从出门到现在他们却一句话都没说。他急忙回到告白的计划中来,小心翼翼地拣出一直以来想问的问题:“埃克斯,你还记得之前的赌约吗?”


  

“嗯?记得哦。”埃克斯愉快地转过头,顺便咬了一口苹果糖。他和西奥手上还捏着顺路买来的苹果糖,苹果和糖料的香气混在一起,在口腔中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我现在正式宣布,这个赌是我输了。真是败给你了,料事如神的忒修斯先生……”西奥绽开了释然的笑容,语气中透露出无奈与期待。


  

“啊……嗯,我知道了。”埃克斯愣了一下,随后也回应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笑容像是夏日里的清风,给人留下惬意的心情,让人回味无穷。


  

“那么,你的赌注到底是什么?”西奥抛出今晚最后的疑问。


  

刹那间,随着人群的欢呼,天空中绽放出无数灿烂的烟火,宛如一朵朵盛开的夏花,用自己的鲜艳点缀着迷人的夜晚。


  

埃克斯缓缓低下头,一手扶住西奥的后脑勺,轻轻地吻上了西奥的嘴唇。西奥慌张而笨拙临摹着对方唇部的形状,互相触碰舌尖,交换着苹果糖幸福的香气。他们在烟火的沐浴中站立了许久,直到两人的手已经拿不稳头重尾轻的苹果糖,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6.


  

“为情所困的人都是傻子。”


  

“而我就是那个最幸福的傻子。”



评论(29)
热度(76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灯塔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