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灯塔_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只带着笔、绳索和身影。


头像为自设,作者:溜溜麻薯-
本质是鸽皇+正无穷线文手,慎关

【新春24h/15:30】雪白的风信子【多婷】

风针联动图→ https://zinwind.lofter.com/post/1cb85553_12d892432
雪白的风信子

藏银(lofter@诸葛藏银)

原作:《查理九世》

CP向:多婷(墨多多×尧婷婷)

全文1w字。文笔差,剧情迷,有OOC。能接受的话↓

(请勿KY无关人物和其他CP,谢谢配合鸭)

 

 

 

墨多多在飞雪的夜天中伫立着,他受到风刀霜剑的打击,小腿不停地颤抖,脚底的感觉由透心凉化成彻底麻木。他哈口白气,双手反复摩擦,脑袋像小鸟一样四处反复张望,眼睛焦急地寻找着。他痴痴地等待着,可约者却迟迟未到。

 

他脑补出家人们暖洋洋地围坐一桌看春晚、吃点心的画面,掉头回家的念头在大脑中迅速增殖。但“能见到她”的想法又仿佛一根结实的牵绳,将墨多多紧紧地栓在原地,使他只得在这家小商店附近转圈。透过玻璃门,隐约望见柜台上一瓶白风信子在微微晃动。

 

 

 

 

 

时间倒回至一天前。墨多多同学由于寒假整天窝在家无聊,决定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出门和朋友一起跨年。这是有违历年全家齐聚一团共同迈入新年的传统的,墨多多将此交给母亲审核的时候都有点底气不足,但十分意外的,母亲爽快同意了。

 

多多满脸惊喜地望着母亲,母亲不以为然地说:“你出门转转也好,我看你整天坐在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小说再不出门透透气都要发霉了吧。不过这几天又开始下雪了,你走路的时候注意点,注意安全……”

 

得到老妈的许可,墨多多欢呼雀跃。但接踵而至是考虑去哪儿、和谁一起这两个万年不变的难题。正当多多摇摆不定而乱滑手机时,他偶然瞥见一条丘枫镇“跨年大会”的资讯。

 

“1月30日晚LEAFS商城将在霜枫中央大街举行『跨年大会』,活动精彩,奖品丰富,详情……”

 

跨年大会是丘枫镇每年的惯例节目,他由一家大型公司旗下的商城举行,拥有与这个并不富有的小镇全然不同的气质。无论跨年当晚是狂风暴雨还是天寒地冻,活动会场都人山人海,并且奖品总是充满壕气,令人垂涎欲滴——各种正版游戏机、化妆品、运动鞋等等应有尽有——但这些他只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实际上往年的跨年时分,他永远坐在沙发上边磕瓜子边看春晚,好像是一年前转为边抢红包边磕瓜子。

 

“反正也没其他地方可去,不如就见识一下传说中的跨年大会吧。”墨多多想。“接下来就剩邀请别人结伴同行了。”  

 

多多首先将电话打给扶幽。初中以后,DODO冒险队的活动减少许多,自从上初二以后,多多更是连冒险队的其余两位成员都没再见过。他决定联系扶幽时,手指在拨号键上方停留了大概有一世纪,最后还是查理看不下去了直接一爪子拍下去,才终于拨出电话。

 

“嘟……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连续打了四次都只传来忙音,墨多多才恍然大悟地从柜底翻出一个破破烂烂的草稿簿,在末页的角落找到一串字迹潦草、已被汗水浸糊的新号码。他重新拨打了号码,响了大约五十秒后通了。

 

“喂?”电话两头的人异口同声道。

 

沉默片刻,对方才小心翼翼地开口:“请问……你是哪位?”

 

多多的心倏地狠狠一颤。

 

“扶幽,我是多多啦,墨多多,你不会忘了我吧?”直到对方再重复了一遍问话,多多才终回过神来,将千交万织的感情和思绪咽回肚里。“你最近还好吗?明天丘枫镇有个跨年大会,你有空的话要不要——”

 

“抱歉啊,我明天……要在家看书,去不了……”扶幽闷声答道,听筒那头配合般地传来翻书声,“……有事要忙,不好……意思,很对不起。”

 

“嗯,抱歉,打扰你了。”多多沉重地按下挂断键,声音沙哑。

 

多多沉默地望着天花板发呆,双眼无神。他怎就想不到呢,扶幽是好学生啊,况且这都初三了,怎会有闲情在大冷天的晚上出来逛?他又想起了小学的许多事,曾经什么事都会一起的小学时代……

 

他接着联系虎鲨,结果人家早就回老家了,现在正吃大餐吃得欢呢;然后又给苗觅和左罗发信息,两人都婉拒了多多,表示不愿在那天晚上外出;至于史策跟文羽,他们约好一起看跨年档电影;他甚至问了隔壁金烨小学的卢卡,结果人家压根不记得他是谁,直接挂了电话……

 

墨多多将能联系的同学朋友找了个遍,结果没一个愿意同他一起的。他低着头,想着要不还是坐家里嗑瓜子算了,出门多冷。

 

查理跳上桌,“啪”地一下拍在他脑袋上:“笨蛋多多,这就气馁了?太不像你了吧。”

 

“干什么……”多多捂着头,气恼地瞪着查理,“我也没办法啊!他们都不愿意出来。”

 

“实际上,你明显漏掉了一个人,”查理抱着胸直视他,“并且我认为,你就是明明想联系却又刻意回避她,对吧?”    

 

“呃,这个……”墨多多别过头,用小指挠挠脸,脸上透出莫名其妙的绯红,“啊对了查理!‘贱狗小五郎’快开始播了,不去看吗?” 

 

“我知道。”查理从桌上轻盈地跃下,转身走向客厅,他的视线仍留在多多身上,一边捂着嘴轻笑。

 

正当查理走到门口,多多安心地舒一口气时,查理背着多多,声若蚊音地说:“多多,你完全不用刻意回避。与其反复纠结浪费时间,不如直接打电话问婷婷。去吧,不要不好意思,我支持你哦。”

 

查理挑起眉毛,回头意味深长地看向多多,还刻意加强了“支持你”的重音。

 

多多满脸狐疑地望着查理的身影。查理为什么要鼓励我?还“支持我”?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么,我才不是……

 

墨多多想到这里心跳加快了。

 

我只是跟婷婷在一起就会忘掉烦恼,只是远远望见她的背影就赏心悦目;在学校中偶尔碰见打个招呼,就会开心一整天;仅是听见她清脆的嗓音,心灵就仿佛被洗涤……仅是这样而已,我并没有喜欢她,绝对没有。再说即使喜欢又能怎样,她不会在意我……

 

虽这样想,墨多多最终还是拨了尧婷婷的电话。等待应答时他内心十五个竹篮打水七上八下,拇指在挂断键上反复横跳。    

 

多多和婷婷同读一所初中,但不同班,所以他们的交集虽然不像多多和虎鲨扶幽那样稀少,但仍比小学时少许多——大家更多在为学习各自忙碌。况且尧婷婷也有自己的新交际圈。经常,当墨多多去隔壁教室找她时,她和新朋友正聊得热火朝天,只好悻悻而归。

          

他们都在变化。即使交集少,多多仍从对初中的婷婷寥寥的印象中察觉到变化。婷婷变得文静,不再轻易大声讲话,跟人交谈时多了份庄重和矜持,甜美的微笑永远对外营业。再结合逐渐成熟的外表和气质,她变得更加惹人喜爱,但总让他感觉失去了什么。

   

由于上学同路,多多和婷婷小学时经常一起同行。可上初中后就没再一起回家了。原因他自己都不清楚。也许是迈入青春期导致的变化,可能是害怕同学的风言风语,又或许他们本就会渐行渐远。

 

该怎样开口?需要语气更客气一点吗?会被直接拒绝吗?正当墨多多满头大汗,胡思乱想时,电话通了。

 

“喂……?”少女清脆的声音传来,语气迟疑。

 

墨多多没来得及迅速做出反应,一时紧张得说不出话,只能发出简单的音节,“婷,我……”

 

“你是……多多吧?请问有事要找我吗?”少女尴尬又不失礼貌地问。

 

多多回过神,猛地一晃身子,嘴唇紧抿,眉毛皱作一团。“啊,婷婷,是我。你……最近如何?”  

 

“我很好啊?怎么了?”  

 

“嗯,那就好,那样就好。”多多开始语无伦次,仿佛舌头在大脑上缠了个结,手抖得像得了帕金森,双眼眼皮跳得像池塘里的鱼,“那个,今天,啊不、明天晚上镇上有跨年大会呢,请、请问你要、要不要一起去?我听说那个大会好像,特别好玩,什么都有……啊不过你不去也没关系,我一个人没关系的,没关系……”       

       

这下肯定完蛋了。墨多多在内心无限复读,然后紧张地闭上了双眼。

 

“可以啊。明晚什么时候呢?什么地方见面?”可与预想相反,尧婷婷很干脆地答应了,语气甚至透露出愉悦。

 

多多惊喜和激动得简直要从床上站起来跳舞了,眉头舒展,眼睛逐渐睁大,嘴角疯狂上扬。但他迅速克制住自己狂笑的欲望,语气平静但添了份喜悦,“嗯,明晚十点四十可以吗?你能不能那么晚出来?因为活动开始比较早呢。地点的话……就我们小学旁边那家商店吧?”

 

“嗯,可以哦,那么一言为定,都不要放人鸽子哦。”多多仿佛隔着听筒望见了婷婷灿烂的笑脸。

 

“好,明天见!”多多挂了电话。

 

一放下电话,墨多多就抑制不住地狂笑起来,声音连隔壁邻居都能听见。查理忍不住探头:“多多,声音小一点啦,打扰我看电视了。”

 

“知道了知道了。”多多停止狂笑,但仍然呲牙咧嘴的笑着,喜悦满溢。

 

查理看着他的笑容,微微撇眉,露出欣慰的笑容。          

 

 

 

 

 

第二天晚上,墨多多不到十点就开始准备出门了。他站在镜子前用直男的贫瘠大脑纠结了半小时穿着,查理笑他简直像个小女生。多多本想骂他一顿,但转念一想今晚还要见婷婷,可别因这事生气而带一身怨气去见人,也就不满地闷哼一声过去了。最终,他选择了一件黑底白花纹的新大衣,裹上一条听说很时尚很流行还很受女生欢迎的蓝白条围巾——那是同学的赠礼,之前包装都没拆过,现在总派上用场了,大概。

 

换鞋时,多多还不忘再问查理,是否有同去之意。“我就不去了吧,最近身体不太舒服。再说,谁愿意夹你俩中间当灯泡。”查理耸肩。    

 

“什……什么当灯泡,莫名其妙,我们完全不是你想的那关系。”多多翻了个白眼,但脸上又透出绯红。    

 

“那么,我祝你们今晚能发展成那种关系?”查理语气随意,可语意却透露出蓄谋已久的认真。他微微抿嘴,嘴角轻微上扬。

 

多多一惊,脸唰一下红得像发烧一样。他不答话,迅速踏出门外再“嘭”地一声狠狠关上门,喉咙里微微喘气,带出的风让窗台上的白色风信子都猛地一颤。此后在路上,查理那句“祝你们发展成那种关系”一直在脑中挥之不去,害他心不在焉甚至差点走反路。

 

都怪查理,说那种怪话。他想。

 

由于出发过早,多多到商店时才十点十五分。因为他对见到婷婷的过于期待,二十五分钟简直度秒如年。可直到时针逼近11了,婷婷的身影也未出现,打电话也无人应答。他就一直等,等到这时。  

 

再等十分钟,到时再见不到就回家。他抱着这个想法在雪里站了三四个十分钟。当他终失去耐心转头时,身后响起轻轻的脚步声,他日寐思服的身影姗姗来迟了。

 

 

 

 

 

“婷婷,你来了。”多多转过头,舒展微笑望着眼前的少女。

 

“嗯,我来了。”尧婷婷腼腆地笑了,有些不好意思。

 

婷婷身穿红色红格子棉衣,头上带着白绒耳罩,再配合恰到好处、不淡不浓的妆容,更显甜美。多多注视着她,在内心不断惊叹。

 

“那么,接下来走吧?”婷婷上前一步,盯着他的脸。  

 

喜欢的女孩子突然靠近,这可是让多多十分脸红心跳的事。但墨多多极力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导致脱口而出的只是一句简单的“嗯”。

 

“是往哪边走呢?抱歉,我有些记不清路了。”婷婷问。

 

“是那边,我带你去吧。”多多指向左边,本能般地向她伸出手,又迅速缩回。

 

两人朝商城走去。起初两人间的温度如天气一般寒冷,所发生的只是“天气好冷啊”“是呢”这样单调的对话。直到途经两人的母校——育林小学,墨多多才小心翼翼地借此开口:“你看,那是我们的小学吧?好怀念呢,自从毕业之后就没再进去过了。”

 

“是啊,进初中后大家都很忙,根本无暇顾及看望小学老师。”婷婷遗憾地说道。“真怀念从前无忧无虑的时光。”

 

墨多多像抓住救命稻草般急忙接过话茬:“对呢,直到六年级我们队还是经常冒险的,初中后就只有两次了。你肯定还记得我们的惊险经历吧?第一次是黑贝街,后来到金烨小学,然后是海神之子号、唐人街、海龟岛……最后去浮空城,正式成为职业破谜者。在那之后就没走远了,大多在丘枫镇附近……”

 

“曾经的历险我都历历在目啦,要具体讲,我说不准比你记的更清楚。”婷婷轻笑,话锋一转,“可现在连见面的机会都少,更别提一同冒险。”

 

多多见话题进入正轨,内心暗自松口气。

 

“其实就是每天见面的人,我跟他们的交集也好不到哪去吧,哈哈。”多多干笑两声,声音沉下,“我和同学之间看似相处融洽,实则各自自顾自地,平常聊得火热,到关键时刻都没影了。婷婷,我真羡慕你,朋友多,还什么忙都愿意给你帮。”

 

“你别羡慕,我朋友再多,他们只会帮你带个早饭、值次日罢了,当你内心迷茫、遭受挫折时,他们一个都不会安慰你。我实际上也并不真心喜欢他们。”婷婷低下头,有些失落。

 

“可能这就是表面朋友吧,看似亲密,但心的距离却隔了十万八千米。”多多望向天空,感慨道。他见气氛骤变,又急忙对上婷婷的眼神,安抚道,“抱歉啊,你曾经历了怎样的事我都不大清楚……但没关系,你以后有什么烦恼都可以向我求助和倾诉,我会尽我所能的。”

 

婷婷有些面红,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只是答应,“嗯……谢谢你,多多。”

 

婷婷朝手心哈口白气,“呼……好冷——校园中的交际都是如此吧,坦诚相待的寥寥无几。特别是校园恋爱,哪怕是外人眼中再甜蜜的恋人,也并不一定了解对方,互相交付过真心,导致恋爱总以一场莫名其妙的争吵或冷战告终。”

 

多多见状,将口袋里的便携暖手器塞给婷婷:“这么想老师教我们不要早恋也有道理——我们大部分人都太不成熟,总会在恋爱中伤害对方,最后落得两败俱伤——呃,虽然这样说,但对于恋爱我也不太懂啦!我压根没有经历,基本上是个情感白痴。”

 

尧婷婷接过暖手器,露出感激的微笑:“我倒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比起已正式交往的,还在暗恋阶段的更多吧。我整天就见班上的人囔囔谁喜欢谁啦,谁对谁有意思啦,我喜欢某某啦之类的。” 

 

墨多多微微眯眼,对婷婷咧嘴一笑:“这倒也是事实,我班里也一直在传谁喜欢谁的绯闻。说起来,婷婷,是不是也有……喜欢的人呢?”

 

他刚说完就后悔了。完蛋,自己怎么就顺口把心里的话讲出去了!这下婷婷要怎么回答啊,会不会回答啊,我怎么又把天聊死了啊啊啊啊啊!多多在内心一边不停刷自己耳光,一边捶墙,像个疯子般大声喊叫。

 

婷婷的身体随着心跳的加速不被察觉的猛地颤了一下,她放缓脚步,突然沉默不语了。这让多多更加绝望,焦急地默数着到达商城的路途。

 

 

 

 

 

过了大概一分钟后(虽然在多多的感知里像一世纪),婷婷忽地指向前方,语气活泼地说:“你看,到了!”

 

多多猛地抬头,发现商城已经离自己不到50米了,明亮的橘色灯光和红色灯笼在眼前闪耀地晃动。“哦……去吧。”

 

 

进入商城,长廊两侧的店铺都紧闭大门,但震耳欲聋的欢快的音乐和无处不在的红色——红对联、红底的“福”字、红灯笼……都无时不刻在透露出喜庆和热闹。  

 

活动举办地点是一个羽毛球场般宽大的大厅,前侧有舞台和音响,主持人已经站在台上介绍节目了。台下排满了各种摊子,各种点心、饰品整整齐齐排成几列,像操场上站队上体育课的孩子。

 

墨多多进场地后就四处张望,“UCI先生呢?他的表演……”当他瞥见台上鞠躬的歌手,听见台下密密层层的观众的鼓掌声时,他恍然大悟,失望地叹口气。

 

毕竟多多来跨年大会的重要原因,就是他近年来最喜欢的独立歌手UCI将来表演啊!结果却因为来得太迟而错过了一个亿,这让多多本来高昂的情绪瞬间低落。

 

婷婷虽没听他讲过这些,但观察他的表情也似乎明白了几分。她拍拍多多的肩,安慰道;“好啦,虽然没看到表演,但你也可以去要个签名啊!去吧,我陪你。”    

 

他们是最后一个拿到签名的,这位先生并非特别出名的歌手,专程观看表演的人并不多,所以很快就轮到多多了。多多摸出早已备好的专辑外壳递给UCI先生签名,“拜托了。”多多小声请求。

 

UCI先生飞快地在专辑上留下龙飞凤舞的签名。“UCI先生,虽然错过了你的表演,但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歌曲,呃,总之,请继续坚持下去!我会支持你的!”多多在歌手即将离开大厅时朝他喊道。

 

歌手闻声转身,先是愣住,然后露出真诚的微笑:“啊,谢谢你。”

 

他又瞄了眼多多身旁的婷婷,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嗯……祝你们辛福。”

 

“等等,我们不是——”两人异口同声道,可歌手已经转身离开了。

 

歌手的一番话害得本来交谈融洽的二人间气氛又尴尬起来,婷婷举起手微微掩住脸,口中不停呼白气,但即使这样也盖不住她的面红耳热。多多则是呆滞地立在原地,双手不停地互搓,想要开口却只能发出简单的音节。

 

“今天是怎么回事啊……是第几次了。”婷婷疑惑。

 

“我原来是这么容易脸红的体质吗,不,也许是发烧了,一定是吧。”多多在内心自我催眠。

  

 

虽然会场中人声鼎沸,人群熙熙攘攘,空调都暖和得有些闷人,可在多多和婷婷之间空气冰冷得渗人,简直是结冰的程度了。最后还是尧婷婷战战兢兢地打破了坚冰:“那个……要去看看摊位吗?你好像还在为没看到签名而烦恼呢,要不去放松一下心情?”

 

多多回过神来,表情仍有些僵硬,他尽量使自己的脸部松弛下来,勉强扯出一个微笑,“那走吧。你有想看的东西吗?我陪你去吧。”  

 

“没有呢,随便逛逛吧。”婷婷四周张望,随意地朝一个饰品摊子走去,多多连忙小碎步跟上。

        

她的眼睛快速扫过一排摊位,最后在一个卖手作饰品的摊子前停下。这个摊位的饰品似乎是以“花”为主题,摊位上的编号牌以花的图案为背景,并且无论是手链、头饰还是项链,都带着各种各类的花儿——玫瑰、牡丹、郁金香……甚至还有爆米花和霸王花这种令人哭笑不得的奇葩,让人不禁吐槽店主到底是什么沙雕。

 

“你喜欢这个吗?”多多见婷婷在摊位前驻留许久,猜测地问道。

 

“嗯……但不知道哪种好。我带的钱又不够全买下来。”婷婷苦恼地在几件头饰里犹豫不决,手支在头饰上空移来移去。

 

她纠结的头饰是一枚红玫瑰的、牡丹的和蓝色妖姬的。  

 

“我觉得都挺漂亮的啊。”多多靠近观察了一会儿,凭他的直男直觉脱口而出,但实际上他心里另有答案。

 

“真的吗?”婷婷靠近多多的脸,确定般地问道,语气不经意,既天真又带份不相信。

 

多多近距离看着婷婷的脸,一边紧张地汗水都快落下了,一边在内心怒吼“啊啊啊啊啊好可爱怎么办啊!!”,又不得已按捺住内心的激动。他经不住婷婷这样一问,叹了口气,只能说真话:“老实说,呃,我觉得这几个都太艳丽了,这枚更适合你。”

 

他从桌子边缘拣出一枚小簪子,用手指轻轻推了推。那是白色风信子,如一位小巧玲珑的姑娘撩起洁白的裙摆,清新脱俗,惹人喜爱。

  

婷婷托起下巴盯了一会儿,向多多投去赞许的眼神:“是挺漂亮的嘛。” 

 

她转头问摊主:“请问一下,可以试戴吗?” 

 

“可以。”摊主微笑。

 

婷婷取下耳罩,小心翼翼地将发簪别在头上。外表甜美的她在小巧花儿的衬托下显出一种清纯淡雅的成熟感,仿佛是稚气未脱却已初入大人的世界。

 

“好看……吗?”婷婷撩起头发,有些踌躇地问。

 

“嗯,很美呢……你自己也看看镜子吧。”多多把摊主的镜子递给她。

 

婷婷望着镜中的自己,不禁惊喜地张大了口,她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迅速用手微微掩住嘴,但瞪大的双眼仍传达出惊讶。

 

墨多多本想开口询问,但对方的表情已抢先一部告知了答案。他歪头,眯着眼笑笑:“很喜欢吗?我送给你吧。”

 

“诶,这怎么好意……”没等婷婷说完,多多已经付钱买下了发簪,白色风信子在橘色灯光下反射出暧昧的光芒,有种朦胧的美感。   

 

“谢谢……”婷婷双手合住,害羞地挡住脸。

 

“没事,不用谢。”多多挠挠头。

 

他忽然听到主持人混在嘈杂声中的嘹亮嗓音,朝舞台冲去,“好像说什么表演节目有抽奖机会,对不起,你自己看吧,不过得奖品了我分给你一半噢!”

 

“喂……哦!”婷婷朝他奔向的方向伸出手,又默默收回,去对面的摊位看盆栽了。

 

正当她准备买下一株盆栽时,一阵震耳欲聋还五音不全的歌声通过音响扩音响彻全场,婷婷不禁捂住耳朵,转过头一望,竟然是多多!他举起话筒,紧闭着眼满脸陶醉地放声歌唱,声音十分稳定,另一只手还随着音的高低上下摆动,颇有专业歌手的风范,可就是没意识到自己压根没有歌唱天赋。

 

婷婷先是扶额,又望着已注视许久的身影,捂住嘴偷偷笑起来,默默地买下两盆柠檬草盆栽。

 

多多终于结束不到三分钟的歌唱后,主持人擦了一把鬓角的冷汗,把一个红箱子抱过来,递给多多抽奖。  

 

多多仔细地在里面摸索了很久,直到主持人都用尴尬的眼神看他,他才终于将一张金色的签纸抽出。

 

主持人瞄了眼签纸,忽然瞪大了双眼,颤抖着双手展平反转过来,上面写着:二等奖:B、C区奖品任选一件!台下观众望望多多,又瞄瞄B区摆满的游戏机、运动鞋,纷纷惊呼,都拥上前给他拍照打算留点欧气。

 

可多多的选择却出乎大家的意料: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张汉服店的代金劵!他心不在焉地叽里呱啦完乱七八糟的感想后,迅速朝大家鞠了躬,拈起东西朝盆栽摊位小碎步走去,冲到婷婷面前,台下瞬间一片唏嘘。

 

婷婷匆匆将盆栽藏在身后,她呆立在原地,整个人都红得冒烟了,“多多,你这是……” 

         

“我听露露说你想买汉服,就顺势尝试一下咯,没想到真的抽中了。嘿嘿,我这次可是豁出去啦。”多多满脸笑嘻嘻的。

 

“真的很谢谢,明明我们不怎么熟来着……要不,我回赠你点什么?”婷婷语毕,又“啪”地拍一下双颊,怎能顺口说出“不熟”呢?明明是曾经同甘共苦的伙伴,怎会因为交集变少而渐渐疏远就变得陌生呢?再说还不仅是伙伴,他可是……

 

“没关系,不用谢啦,我也没有想要的礼物。”多多的发型被空调吹得四处飘扬,他捋顺发尾,难为情地低下头。

 

被风吹得摇摆不定的不仅是头发,还有一颗原本坚定的决心。

 

“……策马奔腾马年到,一马当先送福来。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终于也到了结束的时候了,感谢各位活动的踊跃参与和热情支持。噢,现在距离十二点只剩两分钟了,让我们一起倒数,与身旁的亲朋好友一齐跨入新年……各位有话想对身旁的人说的,也请大胆开口吧,不要带着遗憾迈入新年……另外这时候许愿也是极易灵验的哦……”  

 

主持人的声音提醒了多多。两人一起转身朝舞台。

 

 

“60,59,58……”倒数声整齐响起。

 

“那个,婷婷……”多多畏畏缩缩地张口,声音细如蚊音,他颤抖着手伸向婷婷的衣袖,却又不断缩回。如胆小的猎狗初次捕猎般,停留在中空即将得手,却没有勇气给予致命的最后一击。

 

“嗯?”婷婷转过头,不由自主地捂住左胸口。

 

“婷婷,我……”那句话却卡在喉咙里无法完整说出,多多焦急地在内心捶胸顿足。

 

落地窗外,巍然耸立的大钟指针“哐嗒”走着,每一下都敲在婷婷的心上。

 

“你要说什么?”婷婷与他四目相对,在内心催促。

 

“我……”多多的声音低到了吐鲁番盆地,那句关键的话在喉咙中如爬井的蛙,即将脱出却又一次次滑落回去。

 

“16、15、14、13……”倒数还在继续。

 

“我喜……”多多的声音低到了死海海面。

 

“7、6、5……”倒数还在继续,秒针推攘着多多的后背。

 

“喜欢……”多多的声音低到了马里亚纳海沟,倔强的蛙尽力抓住岩壁。

 

“4、3、2……”倒数仍在继续,人们的巴掌声拍在多多脑袋上。

 

“喜……欢……”多多的声音低到了外太空,婷婷期待地盯着他,心跳快要跃出胸膛了。

 

“……1、0。新年快乐!!”倒数结束了,全场欢呼。

 

“多多,你刚才想说什么?我没听清。”婷婷问。 

 

“没什么……那是我的新年愿望啦,我差点把它说出来了,还好没有。哈哈,说出来就不灵了吧,我真傻。”多多干笑,眉毛下撇,眼角垂下,“回去吧,该走了。”

 

“哦,走吧。”婷婷简单应声。

 

她失落,将本该送出的柠檬草盆栽又退回心中,心不在焉地跟多多走到商场门口就分别了。

 

飞雪中,窗台上的风信子坚挺地飘荡,花瓣不易察觉地脱落了一片,穿过冰冷的雪水,跳入楼下共享单车干燥的车篮中。

 

 

 

 

 

墨小侠拍拍单车上的灰,熟练地扫码解锁,跨上单车一溜烟地跑了。

  

现在是2019年2月4日晚,墨小侠在一小时前和他在大学的第一任女友结束了感情。再加上受不了亲戚的催婚和逼问以及熊孩子的吵闹,他终于忍无可忍,找借口溜了出来。大年三十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骑单车瞎跑,我可真够狼狈的。他想。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骑去哪里,只是一时脑热就开了辆车乱转而已,漫无目的。他胡乱地跑着,兜兜转转好几圈后抬头发现已经处于陌生的地方了。他停下车,打开手机查定位才发现这里是枫叶大街附近。

 

他急匆匆地跳下车,奔向不远处的大街,不由自主地走进了“LEAFS”商城。商城里冷冷清清的,只有寥寥可数的几盏灯发出微弱的黄色光。到处都布满了灰,乱七八糟的旧木板、塑料袋堆在一起。

  

墨小侠轻手轻脚地推开大厅的大门,迎接他的不是一排排整齐的红灯笼、摊位和人山人海,而是空荡荡的黑暗和堆满角落的垃圾,舞台奇迹般地没有移动位置,孤零零地躺在原地。

 

LEAFS商城已经今非昔比了——由于所属公司的经营管理不当,它的客人一年比一年少一倍,收入一年比一年降几十倍,负债都够得他们还几辈子了,更别提开奢侈的跨年大会了。

 

墨小侠随手拿一块纸板扫开地上的灰,靠着月光的照明小心翼翼地登上舞台,望着台下稀稀落落、站立不稳的椅子,像一位位无聊至极的观众等待着下一个节目,还开始起哄。突然,他扩大了眼睛,猛地朝后面退了一下。深藏脑海深处的记忆如同打开了潘多拉的匣子般,一下子全跑出来了。

 

他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夜晚,他旁边立着主持人,头顶上是刺瞎人眼的白色照明灯,台下是摊位和观众……当然,还有那位他寤寐思服而无勇求之的少女带着白色风信子头饰,朝他眨巴眼睛。

 

等他回过神时,他发现自己已满脸泪水。

 

原来,即使时间冲淡了记忆,他也依旧将那份感情珍藏在心底,包括——那日的遗憾。  

 

他一步步挪下舞台,动作僵硬地走出商城,大口呼吸着新鲜的冷空气,失落感才终于减轻了一点。他四处张望,隐约望见大街的尽头有个黑影。

  

墨小侠坐在商城门口的台阶上吹了会儿冷风,脑子总算清醒了点。他掏出手机,上下滑动,无聊地清理起QQ消息。正当他逐一查看好友敷衍的群发祝福,准备群发回复“同乐”时,他点进了消息栏底部被埋没的一条消息。

 

那是尧婷婷发给他的祝福,上面写着:“墨多多同学,新年快乐!”

 

是她发的,竟然还不是群发!多多激动地差点把手机掉地上,毕竟尧婷婷自从加他好友以来,几乎没给他发过消息。

 

“新年快乐!”他开心地回复道,无意中好像听见了远处“铛铛”的声音。

    

没想到,婷婷不到一分钟就回复了,“同乐!最近还好吗?”

 

墨小侠激动地字都差点打错几个。“唉!我最近可是糟透了!你呢,没问题吧?”

 

“怎么啦?”尧婷婷关切地问。

 

墨小侠将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

 

“原来是这样啊。没关系的,一切都会过去。你千万不要陷在过去的泥潭里,要朝着未来前进哦。加油鸭!”尧婷婷发来一个唐老鸭的表情包。

 

“嗯,谢谢你。”多多回复。他们不知不觉聊了很久,直到他都收到流量提醒短信了,他才条件反射地抬头看了眼远处的大钟,望见时针正逐渐接近12,还有个人影正朝这里走来。

 

“抱歉,我今天要下啦,改天再聊吧!总感觉跟你聊天,就能把烦恼抛在脑后呢。”他依依不舍地说。 

 

“要不,什么时候见面聊吧?你在丘枫镇吧?” 

 

“好啊,要不就明天吧?”多多回复,同时听见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正逐渐清晰。

 

“不,就现在。”脚步声逐渐加快。

 

“现在?”多多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但不太确定,心被吊悬起来,他缓缓地抬头。

 

“对,就现在。”清脆的女声响起,他望见那个粉发的女孩正在自己面前,羞涩地露出微笑,脸不知是冻得还是跑得通红。她撩起头发,头上白色的风信子闪闪发光,在风中摇晃。  

 

  

 注:*白色风信子的花语:不敢表露的爱。

*柠檬草花语:开不了口的爱。

*主持人的第一句马年致辞是百度搜的,花语同理

*露露是原著人物。详情请咨询风针(什么)

最后是一点碎碎念w:

大家好,我是藏银。混在一群大佬中我有一些慌乱,咳。 

首先要感谢风针(  @一根风针 )和清茶以及灼华给予我的修改意见,非常感谢你们能忍耐我的任性和弱鸡(鞠躬)同时感谢某张姓同学的鼓励。 

也很荣幸和风针大佬联动,希望我的文写出她美丽的贺图一半美好了。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说,不过我写大多感想会被嫌弃啰嗦来着,那就这样吧(摊手) 
 总之,祝看到这里的你新年快乐!!祝你们能每天都能吃到想吃的粮鸭!! 
 最后,我想要评论(哭泣)越长越好,修改意见也行啊!!

    

  

 

              

 

  

  

 

    

 

评论(21)
热度(48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色灯塔_ | Powered by LOFTER